感恩 献给那对我永远不放心的母亲

这一篇才是真正的原创,发表在榕树下http://article.rongshuxia.com/viewart.rs?aid=1657626

  五岁的时候,我被送到远隔一个县城的亲戚家上学,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来说,没有了母亲的感觉他还不明了,然而对于一个母亲来说,自己的孩子不能在自己的身边被照顾,需要勇气才能承受,我的母亲,一个农村的文盲妇女,做到了。


  从五岁开始,直到十七岁我高中毕业进入大学,整整十二年,我的母亲每个月准时来看我,风雨无阻的准时,然而,我那时却是那么的无知,不懂得母亲的心,一个劲的淘气,对于学习不思进取,每次母亲来看我的时候,总是被亲戚说,”小*又退步了,考试只考了**分”,我不懂的母亲当时的心是如何想的,母亲从没有责骂过我什么。


  学生时代,我不懂的母亲的心,总嫌弃她,太罗嗦,什么都操心,对我是永远不放心,每当母亲问起我什么,我总是顶撞,母亲也没有责骂过我什么。


  大学时代,当时对我来说是个快乐的时代,一下子离家千里,远离母亲,我仿佛解放了一般,母亲不识字,自然不能写信给我,父亲的信,她又看不了,只能时时罗嗦父亲多写点什么,那时候,我电话也很少打回家,总是在学校里或者在城里到处逛,四年,我回家四次,都是在春节的时候才回去,仿佛是例行公事一般,每次母亲看到我都是很高兴的样子,笑逐言开的接过我的背包,从没有抱怨过我什么。


  毕业的时候,我把户口打回家,一个人在外面闯荡,无知者无畏,凭着对计算机的热爱,我放弃了我的本专业,踏入遥遥无期的不归路,每隔十五天,我都会打电话回家,我的母亲也在电话那端准时守侯,母亲老了,耳朵也有点聋了,每次她对我最不放心的就是别在外面被骗了、被偷了,”不要抽不认得的人的烟……”,也不知道母亲听谁说的,每次母亲都会叮嘱很多很多内容,母亲也从没有抱怨过我什么。


  如果有一天,我犯了滔天大罪,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接纳我的,我想,那一定是我的母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善而亲不待”,我没有什么报答母亲的,我能做到的,就只有多打电话给她,听听她的唠叨,听听她的嘱咐,然后告诉母亲,我过的很好,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我知道母亲会一直担心下去,因为,我是她的儿子。


  母亲,我永远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