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吻封笺的心情

终于得以坐下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是夜里了。提起笔,很不自然的想到了刘庸一本集子的名字,于是拈来作为题目。以吻封笺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并不知道,只是心中模模糊糊的存有一些感觉罢了。

桌上放了一缸鱼,其实只有两条,悠闲的在水草间游来游去。望着他们,我总会不自禁的想到许多东西,甚至于又回到那些尘封许久的时光。从来,我都知道自己是一个恋旧的人,于是竭力去伪装得坚强,却不了让自己变得更加脆弱和不堪一击。往事啊,想着想着我总是苍白的微笑。

《大话西游》里有一段非常经典的话: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珍惜,到了失去时才追悔莫及。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对这段感情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很多次,我为这段话深深的感动,有似今夜。但是,同时我又明白失去的无可挽回一昧的沉醉过去反而会让自己错过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以吻封笺,那落唇的瞬间闪过的有多少美丽和幸福,又有多少残酷和痛苦啊!

许多梦想会破灭,我们在不断追求的同时也在不停的遗落。所以,我极少用笔去记叙过去,总觉得握笔时心在颤抖。这样一个清冷的夜,这样一份的沉甸,这样一种微妙的感觉,对于往事,我不愿提及却又偏偏挥之不去。她的欢笑依旧在岁月中荡漾,但是她的声影却了如烟去。我就仿佛一个溺水的人,看着水中斑斓的阳光却无法扬手;看见自己追求的东西就在面前却无从把握!

以吻封笔,一个唇印从此锁住一切,永远不再打开。

但是那种心情,那种有苦难述的心情,应该如何排遣?

搁下笔,扬起头,窗外正飘着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