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处世原则

我的处世原则从内容上分为做人原则和做事原则,是作为我自己行为是非判断的最低标准,但这个标准高于法律和道德,是建立在这之上的,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培养成功习惯的途径。

本原则将不断填加和小范围的修改,因为很多规律还在探索之中,这需要很多失败的教训来积累。有一些原则属于短期行为原则,可能会删除,但是99%的原则会保留下来,并且保持原貌。

原则排序不分前后

1.不做解释,朋友无须解释,敌人不听解释,要证明自己是对的,只能通过以后的事情来证明,并且尽量在事情发生前说明可能产生的情况,减少事后的解释。

2.新进入一个行业或者圈子的时候,多听,多看,多问,少发言,特别是一定不能发结论性的语言。

3.生活范围200米以外的女人不作情感方面考虑,爱情经不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我不相信童话。

4.有朋友和家人从远方来探望我时,一定要全力接待,尽好地主之宜,因为我可能是他们在这个城市里的唯一依靠。

5.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没有准备好之前不要轻易演别人的戏份。

6.吃饭永远不要吃饱,吃的分量维持到下一顿饭前刚好饿了,是最好的!

7.只有合同契约是真的。

8.社会治安并不如想象中的好,防人之心永远不可无。

9.现在对你最好的可能将来把你推进火坑,现在对你最凶的可能将来教你的东西最多,给别人留后路就是给自己留后路,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撕脸皮。

10.不赚钱什么都是假的。

11.要积极和顶头上司搞好关系,他掌握着我的生死大权。

12.一定不能越权,任何情况下都不能!

13.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要以平常心看待生活的多变,并且也要有应付多变的准备。

14.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客观的看待自己的能力和角色,最大限度的调节自己的心态。

15.写文章时尽量减少主观的东西出现,用客观的事例来让大家评论,主观的东西有煽动性,客观的东西更严谨,根据目的的不同做灵活的应用和调整。

16.绝对不用马甲,就算骂人也要署上名字。

17.送给别人的东西一定要比别人估计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