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别顶撞我的女人!

  跟单位同事克明、家伟一起吃饭,话题不知怎么就集中到他们的儿子和老婆的内战上来了,我在旁边听了,初时忍俊不禁,到后来,竟感动得有些痴了。

  克明是个木讷的家伙,半辈子只做了一件漂亮事,就是拼尽全力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把一个如花似玉的老婆娶回了家。婚后全神贯注地爱老婆,老婆待他也不错,20年伉俪厮守,相敬如宾。

  可最近他却很烦,他老婆每天唠叨个不休。克明知道这都是被上高中的儿子气的,儿子学习成绩一直上不去,却满脑子古怪念头,一会儿要东,一会儿要西。

  每遇老婆唠叨,克明总在一旁婉言相劝。可儿子却不老实,对母亲连顶带倔,母亲拍桌子他摔碗。热战加冷战,把克明老婆气得半死,终日以泪洗面。

  面对娇妻爱子,克明左右为难。苦思几日,某日约儿子出门散步。克明一路上不发一语,儿子纳闷。一直到要进家门口时,父亲拍拍儿子的肩膀,以男人对男人的语气说:”儿子,等下进去时,给我女人留点面子!不要顶撞我的女人!”儿子惊讶于老爸竟用哥儿们的语气对他说话,愣了半晌,说:”爸,你够意思,我也讲义气!”从此对母亲的态度大为收敛。

  家伟比克明能言善道得多,他说,他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一次儿子与老婆大吵一架后,晚上,他递个儿子一张纸,上面写着:”下列的事任选一样,做到后,你就有顶撞母亲的权利!”

  1、连续3个月每吃完一餐就须呕吐(孕吐)。

  2、乳头被别人吸到破皮达6个月(喂奶)。

  3、肚子塞一颗篮球达10个月(怀孕)。

  4、接受皮鞭抽打达48小时(生小孩)。

  5、10个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5个月睡觉不能翻身。

  7、10个月不能出游远行,不能跑、跳。

  8、10个月不能生病,生病不能吃药。

  9、为他人接屎接尿12个月。

  10、晚上睡觉每两小时起床一次,清醒30分钟达24个月。

  克明说,从此,儿子对妈妈是好多了,可对自己这当老爸的又不客气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