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说自己是记者

几天前经过一个派出所门口时突然尿急,可是又不知道哪里有厕所,于是就向一个派出所门口的警察询问,这个警察刚要告诉我,突然看见我手里的照相机,于是问:”你是不是记者呀?”

记者也要上厕所嘛,于是我痛快地点了点头,可是他接着问:”有证件吗?”

上厕所也要证件?我只好掏出记者证给他看,警民合作嘛!可是他看完却对我说:”不行,我不能接待记者,我去找我们政委来。”没等我说话,一个大肚子警察从里面走出来,握着我的手说:”记者同志你好,我是这里的政委王霸,有什么事情?”

“我想问问厕所在哪里。”我说。

王政委为难地说:”这个不行呀,根据市局的规定,我不能回答记者的问题,你还是找一下分局政治处,让分局政治处带着你来,或者给我打个电话也行。”

我赶紧问了分局政治处的电话,一个叫杨天亮的宣传干事说:”你是XX报的?XX你认识吗?他是跑口记者,你有问题得让他来找我。”边上听着我对话的王政委一脸的遗憾,”对不起了,这是我们的宣传纪律。”而偏偏报社的跑口记者一时联系不到,于是我只好离开。

在派出所边上的一个大门口,我满怀希望地问一个保安:”哪有厕所?”保安一脸怀疑地看着我:”刚才警察为什么不告诉你?”我于是向他说明了刚才的遭遇,没想到他脸一板”我们这里是区劳动局,按规定我们不能直接回答你的问题,你得联系我们党委宣传部。”

我只好给区劳动局党委宣传部打电话,一位不愿意透露性命的女士一听就急了:”你有病呀!找厕所给我们打电话干嘛?”

我说:”是保安让我打的!”

她听了莫名其妙:”把电话给保安。”

保安结过电话聊了两句,又把电话给了我,这位女士非常不耐烦地说:”你先给我们传真一个采访提纲,再带上单位介绍信,等我们主管宣传的副局长批准了,我才能回答你的问题。你来前要穿正装,带上身份证和工作证,以后事先联系好了再来,不要突然来!”

老子马上就要尿裤子了,还有功夫发传真?我就对保安说:”你就把我当一普通市民,或者是外来务工人员,能不能告诉我厕所在哪?”

保安斩钉截铁地说:”可是你已经暴露了,这是我们这里的内部宣传规定,必须要遵守的。”于是我再次离开。

几乎要被尿憋死了,最后我在劳动局和派出所两个院子的院墙夹缝里解决了问题,一边看着万里黄河水滔滔一边想:”以后千万别说自己是记者!!!”

以上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完全可能。欢迎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