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博士约会

  辛辛苦苦拿到硕士学位后,我惊觉已错过了花季,为寻觅生命中的另一半,开始留意各类征婚广告。可多次折腾均无结果,深深觉得这年头,女人易找爱情难寻。但终身大事还需努力解决。

  这不,某日我又满怀希冀地开始第 N次约会了。我早早就来到了 星光大厦附近的公共车站牌下恭候那位神秘的 A女士。按网上约定,我穿着白衣白裤,右手攥了一本书。看看表,离见面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于是我埋头看起书来。眼睛很快被书中的精彩情节拴住了。等我意识到还有重要事情要办时,却愕然发现早已超过约会时间一个小时了!可奇怪的是没有异性前来问我是不是何先生。

  回家打开电脑后,我收到 A女士发来的一封 E- mail:”何先生,对不起,我今天因有急事未能赴约,明早八点你在星光大厦 门口等我好吗?”

  翌日,我提前赶到了星光大厦门口。想着即将和未来的天使……我不禁有点飘飘然。天公不作美,过了一阵后竟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我没带伞,也没挪步,虔诚地伫立在风雨中等候幸福来临。结果,到了中午也没见到对方的影子,我最终像只落汤鸡一样狼狈而归。

  而 A女士的第二封 E- mail已鬼鬼地恭候我多时了:”何先生,非常抱歉……”

  这不是故意编造理由整人吗?我真有点生气了。但两天后的上午还是禁不住诱惑急急往欢喜超市赶。这次 A女士说在超市门口等我。可未等我赶到门口,便和一位女孩撞了个满怀,大包小包的东西散落一地。我边道歉边俯身拾东西,并热忱地帮着提包直到对方上了出租车。孰料这次还是没见到 A女士,我强烈地感到自己被耍了!

  可后来, A女士的 E-mail势不可挡地刺激着我的眼球——

  ”何先生:三次约会我都提前赶到了,就躲在附近观察你。第一次,你在关键时刻啃书本,这说明婚姻大事在你眼里还不如那本破书;第二次,你在风雨中痴痴等待,固然令人感动,但没有谁不让你去附近的站台避雨呀,这说明你脑瓜子少根弦,缺乏灵活变通;第三次,你放弃准时赴约而去帮助一位靓女提包,如果对方长相平平甚至丑陋不堪,你会充当绅士吗?这说明你灵魂深处潜伏着可怕的’花心萝卜’!你说,我敢轻易托付终身给你吗?”落款是某某大学心理学女博士某某。

  这是啥强盗逻辑呀?我不禁沮丧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