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致唐僧的一封信

师傅:
你给我发的伊妹儿我已经收到了。亲不亲,家乡人,一点不假。看完你的信,我的眼泪如长江流水,滔滔不绝;对您的景仰之心,似黄河东流,滚滚而来。
干涩枯萎了三千年的心,第一次又温暖了起来。在太上老君的九转炼丹炉里七七四十九天的熊熊烈焰下;如来佛祖五指山500年重压磨练中;和观音为了佛界大业心碎分手时,都没有掉下的泪水,平生第一次流出了我的眼眶。生我者,我也无知;知我者,师傅!!!
这些年,没有回天界,在人世的滚滚红尘中,我一直在苦苦寻找,寻找我生命中的知音。多少次,在茫茫人海中,我曾经以为寻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然而,我一次次的失望而归,她们了解和追求的只是我齐天大圣的赫赫威名和天界移民的特批名额;曾经有一个女孩,她不留恋这些,对于这些视如粪土,我的心也温柔的接纳了她。可是,正是她,最深的伤害了我!!!

在一个温柔的夜晚后,我幸福的睁开了双眼。我的心在唱歌,每一根毛发都在跳舞。生命原来可以这样美好,天可以这样蓝。身边的人不在了,她是为我准备爱的早餐去了吧?没有,当我找遍了整个房间,没有;小区里我俩常去的花坛边也没有。我的心紧缩起来,是那些取经路上的妖魔鬼怪又回来了吗?是他们伤害她了吗?我快要出离愤怒了,我要用我的武器把他们撕碎。可是,见鬼,金箍棒哪去了?和我一起大闹天宫,取经路上横扫牛鬼蛇神的老伙计那去了!!

当我回到家里,拖着疲惫的身躯坐下时。我才看见,原来书桌上有一封信。打开信,我的心碎了:”悟空,我走了。别试图找我,我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太远了,你找不到我。和你相处的这些天,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爱情。我不止一次偷偷幻想,和你在一起白头偕老,为你生一大堆猴男猴女。当我们渐渐老去时,看他们在花果山上嬉戏。

可是,日子久了,我才发现: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在你的心里,根本容不下家庭和我的利益。好好的花果山被你捐给了敬老院;取经回来后,如来给你的奖品,紫金钵也被你卖了,说是给了希望小学。这些我都不怨你。可是,当我看到你的师弟猪八戒时,我迷茫了!

同你一起取经的他,从高老庄走时,只不过是一个不知领带为何物的农民;而你,已经是名满天下的齐天大圣!两个人,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可是,从须弥山回来时,他已经富甲天下;而你,仍穿着你我初次见面时,那条磨白穿旧了的虎皮裙。当你向我诉说西行取经路上的风风雨雨时,你知道吗,我的心在默默的流血!!我知道,你是放不开我俩的感情,舍不得这条旧皮裙;可是,你知道我吗?我多想看见你风风光光的回家,那时的我会用最灿烂的笑容欢迎你!

悟空,我走了,把你的金箍棒也带走了。虽然,它不能和花果山与紫金钵相比,但它毕竟也是金子做的。我会卖了它,用它做本金作点生意。这样,将来的我们,老了时,至少还有一个遮风挡雨的窝。

不要恨我,在我的心里,依然深深的爱着你!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不要找我,我会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即使用筋斗云也找不到的地方;

不要忘了我,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的身边!!

再见,我的爱人;再见了,我最珍爱的人呀;你的额头是那样可爱,我又要亲一下了!

对了,早饭我给你准备了猕猴桃和大西瓜,都是你最爱吃的。记住,一定要吃完呦!

深爱你的老婆!”

我愤怒;我彷徨;我迷茫;我心伤。难道山盟海誓都是虚假,难道为了真理奋斗都是无知,难道为了尊严甘愿忍受贫穷都是愚昧。我无言,我沉默,我一天天的思考;我一天天的沉思;一遍一遍的我问我自己。我不知道答案,我不清楚路在何方,我的生活已失去阳光。我像行尸走肉一样生活!!

师傅,你曾经为我作的,我都铭记在心间。我知道,为了金箍棒,你曾经为我奋争。可我却只能看你在孤独的斗争。我沉默无言,也只能无言。那时的我,已经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可是金刚不坏的身躯又无法让我离开这个世间。

是你,师傅,是你的话让我知道为什么生活,人生的目的。是的,我要用我的双手找回我的真爱,让世界看到一个真的齐天大圣;一个真正大写的齐天大圣!我要奋斗,我要重生,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不管是神、佛、鬼、怪,都统统不在话下!为了我的爱人,我要奋斗终生!!!

请您将考研的重点和提纲伊妹儿给我,我要让世界为之震惊。我已经决定报考您的研究生,专业就定为”佛与仙界经济佣金研究”。

祝我们的研究成功!

您永远的弟子
(佛与仙界网CEO)
齐天大圣—孙悟空

佛历二亿五千三百万六千零五十年须弥月金刚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