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奇诺香咖啡 透露女人寂寞心情

     卡布奇诺多少和心事、和孤独、和情调有点关系。品味着这种别样的咖啡消受孤独的女人,虽然已过了青春无忧、成群结伴的妙龄,但也不甘枯坐家中的乏味,即使在“没意思”的时候也要给自己制造点小小的感觉。卡布奇诺搅拌出来的感觉,既不会使现代女性重蹈多愁善感的“闺怨”,又不至于现代得令人“酷呆”或新潮到某种危险。卡布奇诺能够帮助女人沉静到没有男人的夜晚。
     女人不再诉说,她们选择了独自啜饮或默默搅拌往事的韵味。于是咖啡馆成为某种心情的承载,而独自走进咖啡馆的女人更愿意选择一杯卡布奇诺,这是一份自我消受的有情调的苦涩、有节制的浪漫。独自泡吧,默默搅着奶油味浓郁的卡布奇诺的女人当中,她们每个人都有一段与爱情有关的故事,而这故事诉说出来总有点哀婉。正如今人们为了生活四处奔忙的年代,谁有工夫陪着谁的哀婉? 
    明智的女人便学会了在大都市里要自饮自斟,不去占用他人的时间和耐心去娓娓叙说自己的心事。这相对于中国古代农业文明中所形成的热衷于打探别人隐私的集体无意识显然是一种进步,然而现代的都市女人也就更陷入了孤立无助,她们需要自敛伤痛,并把忍受孤独转化为享受孤独。咖啡虽苦,却苦得不失优雅,善用这份苦便自呈品味。
    于是就有这样一类女人幽幽地落座咖啡馆,心闲气定地叫上一杯卡布奇诺,如同纤纤玉指间夹一支细长的、白色的香烟,当然不像男人只是为了抽烟,女人是为了一种感觉。卡布奇诺不同于普通的咖啡那幺稀零晃荡,它比较粘稠,有点像电视广告中巧克力成形凝固前地那种有质感的流动。爱情到了一定阶段,便会有一些粘稠,即使爱情已逝,也留给女人独自搅拌或啜饮的韵味。 
  于是,女人不再对人诉说,她们选择卡布奇诺。
  她们渐渐开始懂得自我价值与认知。如果说节制是一种高尚的理智,那么含蓄内省便是传统谨慎迈向未来的扶梯。女人是自然的奇妙生物,心灵之感受如同四季寒暑表;在熙熙烈烈的现代洪流中穿梭顾盼,寻寻觅觅,为爱情而生是现代女人的天职,因此,捍卫自我的尊严尤胜于寻常的牺牲,他们时刻需要一种感觉:爱,或被爱!需要心灵的倾诉与鉴赏,需要在纷繁的尘世中找到一席宁静的栖息之地。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 卡布奇诺咖啡的浪漫,那么我敢断定:男人从此不再需要强壮和豪爽,战争也失去意义,现代世界比往日更充满不可解的感情,期望,焦虑,否定之否定,过多的纷争,对于心灵几乎是一种残酷的虐待,过于偏激的情感和口号,与平和浪漫从容淡定的明智优雅俨然构成对立的冲激,因此苦茶与咖啡便成为男人&女人各自逃避焦土之上选。这是一份心灵的礼物,给自己一个爱的象征。

  没有了卡布奇诺,消失的何止是寂寞?

PS:
卡布基诺CAPPUCCINO

  20世纪初期,意大利人阿奇布夏发明蒸汽压力咖啡机的同时,也发展出了卡布基诺咖啡。卡布基诺是在意大利特浓的咖啡上,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此时咖啡的颜色,就象卡布基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 

  特浓咖啡的浓郁口味,配以润滑的奶泡;颇有一些”汲精敛露”的意味。撒上了肉桂粉的起沫牛奶,混以自下而上的意大利咖啡的香气,新一代咖啡族为此而行动不已。 

  卡布基诺咖啡的制作: 

  在意大利特浓咖啡的基础上,加一层厚厚的起沫的牛奶,就成了卡布基诺。特浓咖啡的质量在牛奶和泡沫下会看不太出来,但它仍然是决定卡布基诺口味的重要因素。把经过部分脱脂的牛奶倒入一只壶中,然后用起沫器让牛奶起沫、冲气,并且让牛奶不经过燃烧就可以象掼奶油一样均匀。盛卡布基诺的咖啡杯应该是温热的不然倒入的牛奶泡沫会散开。平时可以将这些杯子放在咖啡机的顶部保温。将牛奶和泡沫倒在特浓咖啡上面,自然形成了一层,就好象把下面的咖啡包了起来。注意倒入冲泡好的意大利咖啡约五分满,打过奶泡的热牛奶倒至八分满。最后可随个人喜好,洒上少许再切成细丁的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剩余的牛奶也可以一起倒进去,这样,一杯美味的卡布基诺就制成了。 

  传统的卡布基诺咖啡是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卡布基诺·拿铁咖啡其实也是意大利咖啡的一种变化(意大利人确实善变),只是在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稍作变动为1:2:1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