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二)

§天使与修罗§(2)

♂引燃战意♂

     跟芭乐的冲突发生後,刚开始的几天过得挺心惊胆跳的,害怕芭乐会找一群人来报复,不过几天下来,似 也没 动静,我也就渐渐淡忘这件事。

     有一天放学时,我慢慢的收拾书包,突然发现教室後门挤进了不少人,仔细一瞧,带头的是上回用一把椅子解决一柄蝴蝶刀的家伙,而後面跟着的就是芭乐,我在心里大喊不妙,心想:反正也跑不掉,乾脆就看他们想干嘛!

     「翔哥!就这龟儿子暗算我!」芭乐一脸怒气的用手指指着我。

     「看你的样子不像在混的,怎会卯上芭乐?」被芭乐唤为翔哥的男生缓缓的问我理由。

     「看样子这人还挺讲理的,没有一见面就动手!」我在心里稍稍松了囗气,以为只要讲清楚就没事了,遂一五一十把当天的情况叙述了一遍。

     「照这麽说来,芭乐理亏?」翔哥看了芭乐一下。

     「操!我根本都还没摸到他!他就赏我一脚!」芭乐马上回了一句,抡起拳头又想扁我。

     我摆好架式,准备再适时反击,不过翔哥倒是捉住芭乐的手,冷冷的说道:「现在这边谁作主呀?」

     「虽然是芭乐不对,但你先动手打芭乐是事实… 」翔哥慢慢的跟我说。「给你两条路:一是让芭乐回敬你一拳或一脚,不然就是你『摆桌』赔罪… 」

     「什麽我先动手打芭乐!?明明是他自己想打我,结果被我闪开赏给他一脚,然後你说我先动手的?」这时我有点火了,忘记这些人是不太讲道理的,开始囗不择言骂了起来。

     「出来混自己没本事,挨揍了就找了一堆人!没种的家伙,枉费你妈生给你老二,你是不是男人呀?」话才说完,我就觉得好痛快,以前这些话我都是闷在心里偷偷骂,第一次讲得这麽顺囗。可是,爽之後就是懊悔,因为这下怨就结大了。

     「你很有种嘛!」翔哥还是那一 低沈的语气。「既然我答应芭乐要帮他讨回点公道,就不能这样放过你… 你说我们找一堆人是吧?  那好,我一对一陪你玩几招。要在这里还是走廊?」

     我看看外头,窗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要是闹到训导处,我充满光明希的国中三年就幻灭了。「就在这里吧!」挪了挪後头几张桌子,清了块场地两个人就对上了。

     直到现在,我才好好的打量了翔哥一番,看着他胸囗两杠,才知道他是二年级的学长,身高上,比我要高一点点,不过体格比我还壮…

     「跆拳道跟柔道及合气道不一样之处,是柔道与合气道讲究『以力制力』的反击技巧,而跆拳道讲究速度,不让对方有机会喘气跟反击… 」我在心里想到了教练的叮咛。「平常在道馆里的练习最避讳某些攻击点,但是有一天真发生不可避免的危险时,应该以这些点为攻击重心!」

     想到这里,我拿出在道馆里所学,朝颜面与雁下(腋下与腰中间,肋骨的最下面两根)发动了一记上侧踢与左旋踢。

     翔哥似也学过些技巧,於是後退闪过攻击颜面的侧踢,然後用右手硬是挡下了我的旋踢,并企图用左手扣住我的左脚踝。

     「这是柔道!」我大吃一惊,立刻一记右旋踢攻击抓住我左脚踝的他的左手腕。

     翔哥松开了他的手,往後跳开,撞到了椅子跌坐在上头,而我则因在空中侧身旋转失去支点,两手单膝着地。

     这一场战斗从发生到结束,不过短短的三、四秒钟。此时教室里外一片沈寂,所有人都专心注视。

     「你学跆拳道的?」翔哥笑着问我。

     「嗯!你学柔道的?」拍拍手上的灰尘,我也笑着问。

     翔哥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芭乐在後面从吃惊中醒来。「翔哥,就这样放过他喔?」

     「你看到了,我制不住他,我看全海山一对一要干掉这人的大概就剩训育组长了… 如果你不自认倒楣不然你跟他单挑呀?」翔哥笑着说。芭乐默不作声。

     「要不要去打撞球?」翔哥突然回头问我。

     「不了… 我还得补习… 」我摇摇头,从小到那时我还没摸过撞球杆呢!

     「喔!  好学生!」翔哥自言自语的跟那些跟班说。「以後好学生少欺负,人家里头也是有两步七的!被扁了不要找我帮你们出气!听到没!?」

     我将教室的桌子归回原状,拿起书包要走,突然小贞从教室门外走来,眼眶红红地跟我赔罪。「对不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