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七)

♂群魔乱舞♂

        第二次段考结束,没有像上一次那样幸运挤进全校排名里,并不是自己不用功(反正我就是保持想念书才翻课本的习惯),应该说有些人习惯了考试模式後,改变原先的念书方法以配合考试出题,所以在名次上,我就被这样的人超前。

        不过大致上还保持在班上的前十名。

        没有了『全校排名』的头衔,对我来说反而是种好事,因为在班上减少了许多带刺的眼光。这真是令人感慨的教育制度,教育出来的孩子不懂相互扶持,还唯恐被人超越,甚至对比自己优秀的人产生敌对感!  这种现象尤其在成绩越好竞争越激烈的高分群越明显。

        「这样也好!  就让你们去争个你死我活!」我还是保持『井水不犯河水』的心态,过着一个人的求学生活。

        不过,在一个环境中处久了,都没有交到朋友那也是挺难受的事。本来嘛!在班上除了那一次跟风纪股长的冲突外,我并没有对任何人凶过,所以坐在我身边的同学还是会跟我聊天,甚至跟我讨论课业,不过清一色都是男孩子,女生大概都被吓坏了!

        「呃… 可不可以问你一题数学?」那是某堂数学课下课,我正准备趴在桌小憩一番,忽然听见前面的女生转过头来,用她那对带着点惶恐的眼睛着我。

        「耶?  你敢拿问题问我喔?」我显得有点讶异,脱囗而出,大概是太大声了点,把她吓了一跳。

        「对… 对不起… 我去问别人好了… 」她慌张的转身回去,好像以为自己犯了什麽不可原谅的错误般。

        「嗯… 我不是说你不可以问我问题啦!」被她这麽一搅和,我也手忙脚乱了起来。「我只是很讶异有女生来问我问题而已… 把题目给我看看… 」

         她就像只受到惊吓的小羊,战战兢兢的把题目递到我桌上。

        「喔!  这题喔… 」我把解法简单叙述了一遍,并把原理交待。她也是挺聪明的,很快就能理解。

        「谢谢… 」又是匆匆忙忙地将笔记本收起来,她朝我小小声的道谢就转回去。

        「对了… 换我问你问题!」我故弄玄虚的拿出一张计算纸,草草的写了几个字。她狐疑地看这我递给她的问题,脸红了起来。

        「我没别的意思喔!只是觉得有这麽个清纯可爱的女生坐在前面,不知道名字太失礼了!总不能以後要我用『喂喂喂』来呼唤你吧!呵呵… 」嘴巴里这麽说,心里却责怪自己的轻浮,用词遣字这麽的低俗…

        她笑了笑,拿出了原子笔,用刚刚我就见识过的涓秀字迹写下自己的名字。

        「小雅?  呵呵… 好听耶!」我和小雅两个人相视而笑。

        後来,托小雅的福,开始跟班上的女孩子有了比较频繁的接触,本来我就不是什麽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摆脱了那样的形象後,就很少一个人枯坐在座位度过下课时光。

        「炎呀!  其实你要是肯用功念书!  一定不得了!」有一回小雅问完一些数学习题後,感叹的说。

        「喔?  我要是用功念书… 那全校第一名不就别混了?」我用不可一世囗气回话,当然这嚣张了点,不过我也没什麽轻视的意味在。

        本来以为日子可以就这麽平和的流逝,不过接近学期末时发生了件大事…

        当时在海山,有十三个比较『大条』的问题学生,其中一个叫『小柯』的找了另外十二个,组成了『海山十三鹰』。

        「听起来挺不错的!」当翔哥跟我说时,我笑了笑,因为翔哥也是其中一员,他颇引以为傲的。

        当这十三鹰刚统整完时,邻近的几个国中就不敢找我们学校的学生挑衅。但是这不代表相安无事,因为一旦发生冲突,反而会比以前更庞大!

        那时候,我们学校正在扩建校地,旧操场的围墙拆除,新操场的围墙则还未完成。於是学校只好派些纠察队在下课时防止有人『穿墙而过』。结果,这操场竟因为某场小争执成了大战场。

        那一天是阴天,放学後我就发现不太对劲,因为我们班教室有一面正对着当时宽广无边的操场,一群群平日不会晃到这里的牛儿竟晃到这儿来,聚集在操场的一角。

        那时我们班正在考试,外头人声鼎沸。「怎麽回事呀?难得我留校考试就吵我!」我丢下笔,准备晃到外头去一探究竟。

        「不要去啦!人很多耶!」小雅追了出来,她是那时考试的负责人。

        我笑了笑,示意不会惹事。然後钻入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