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九)

♂收敛野性♂

 「炎!教务处找你!」班长给了我一张通知单,上头写着要我前去领取奖状,那是上回段考全校排名前三十的鼓励。

 我穿梭在下课时拥挤的人群之中,静静的往教务处方向前去,一路上擦肩而过的人有着不一样的表情:有人面色凝重,看样子等等他一定有门科目要考试但尚未准备妥当;有的则是一整群聚在一起大声囔囔,叫嚣的内容似曾相识,好像是对某人的表现不满,准备教训一番。

 我面无表情的走过这些人的身边…对成绩与分数,即使在已经完全将自己归属於『升学班』的认知下,我始终只在自己想念书的情况下才会去碰课本。而昔日与牛儿们捉对厮杀的日子与记忆,已经渐渐的淡忘…

 究竟自己该属於哪一种世界的人?  我常问我自己。虽然处在书堆中,我 却没有什麽求知的欲 …

 我曾经归咎於那些书本内容过於肤浅,让我没有想与它搏斗的冲动,可是这样的自负并没有理由,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是拿到全校
第一名的人才有那种资格吧?

 那… 回到以前的环境好嘛?  此时我却又停滞不前…

 每天过着很惬意的生活,没有念书的压力(其实现在也没有,只是很喜欢看班上那些念得焦头烂额的人,失 地看着成绩单上第一名不是他的表情),三不五时找些嚣张的人的晦气,把自己当作地下训导主任…

 这样的天真可以维持一 辈子吗?

 一想到一辈子,就有点喘不过气来,好像通往平顺世界的路,早已规画好,我只要抢先於人群之前跨上去就是了…

 教务处里,人明显的少了很多,平常学生到这里的机会,恐怕比到训导处要来的不容易。我直接走到某张办公桌旁,静静的站在同样来领取奖状的学生後方,等他们先拿走那张对我并没有太大意义的纸。看他们满脸笑靥兴冲冲的离去,

 我有点纳闷他们在高兴什麽?  是回家可以领赏?

 还是可以在同学中昂然挺立 ?

 「炎!  你也来了?」回过神来,杉笑嘻嘻的站在我的面前。

 「怎麽?  这地方就你能来呀?  我还不屑咧!」我半开玩笑地回答。

 接过了属於我的奖状,我随手卷成筒状离开,杉在外头等我。

 「干嘛?  我又不是婷!

 你等我我可不会感动喔!」前几天杉跟婷两个人 单独去看了场电影,我拿这当笑话来调侃杉。

 「饶了我吧!只不过是场电影,看完去吃了点东西就各自回家了!」杉满脸通红的回话。

 「各自回家?  亏你那颗脑袋那麽会念书!  不会送她回去喔!败给你了!」我推了杉的脑袋瓜子一下,杉一 怎麽没想到的模样。简单的听杉讲述了他第一次约会的情景,上课钟声便响了。在与杉道别後,

 我缓缓地往自己教室走着,和刚刚下课时的吵杂比起来,现在的校园中庭变得宁静许多,远远地听见某个班级还在吵闹中,我突然怀念起以前无拘无束的生活,有一股想要回去找老同学的冲动。

 「管他的!反正班上就我一个去教务处,跷一堂课回去乱编理由没人会知道真的假的!」打定了主意,我转了个方向就走。

 我穿过了中庭,走进了凉亭中,一直到刚才为止,我都带着愉悦的心情回想着以前的疯狂事迹。最後想起那一次大型的械斗…

 突然,我记起了那一天在翔 哥家里与他的对话…

 「你来做什麽?」翔哥怒气冲冲的问我。

 「喂~  大家是兄弟耶!  出这种事也不找我来帮忙!怕我当拖油瓶喔?」当时我还不知道翔哥生气的理由。

 「你给我听清楚了!  以後不要再跟我们这样到处惹事了!听见了没?」  翔哥冷冷的说着。

 「怎麽了?  为什麽不可以?不能因为我被调到了A段班,就把我给踢掉吧?」我有点愤愤不平。

 「你还不懂吗?」翔哥点了根烟,随手也拎了根给我,两个人缓缓的吞云吐雾了起来。我正要翔哥给我理由,只见翔哥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用力的灌了,用力的灌了 一大囗,才断断续续的说:

 「你知道吗?当初我们会找你跟我们一起去晃,那是因为我不会主动去惹事,主动去找打架的理由…跟着我,你不用担心会被一状告到训导处去,那些被我们整的家伙都知道自己理亏… ? 可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整个海山说得好听被统整过了,讲难听点就是小柯想干嘛!  我们都得和他一鼻孔出气…上回那次跟中山的群架事件,严格说起来是小柯的错!谁要他去上人家的马子!」

 我静静的坐在位子上,聆听着翔哥叙述事情的来龙去脉,翔哥将喝光的啤酒罐随手丢到垃圾桶里,又另外点了根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