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十一)

♀浅酌爱情♀

     记不得那是第几次与杉单独出去的约会了。

     在学校里,除了杉,我还是有不少的追求者的,不过我只与杉有单独约会的记录,如果你问我是不是喜欢杉,我会微笑点头…

     国中生的约会,不外 看看电影、泡泡速食店聊天,不过除了这些活动,我跟杉还挺喜欢晃到书局里,然後各看各的书,也只有这时才会知道,杉会念书的头脑可都是平日那些科学性书籍培养出来的… 而我呢?  我就喜欢窝在艺文区里看看小说、散文类的创作。

     到了後来,跟杉就不需要约定,只要是双号的星期天下午一点,我们就会自动到板桥後站的远东戏院前碰面。对我来说,其实这并不算约会,因为彼此连手都没牵过。事实上,如果杉想牵我的手,我可能也不会答应,毕竟喜欢归喜欢,但还谈不上在不在一起啦!

     小雅就曾问我,在众人的眼里,我们已经是一对了,但就是当事人每次总避旁人的询问。

     「我也不知道,他没提要在一起,总不能由我开囗吧?  不过就算开囗,我也不见得会答应… 」我自言自语的说着。

     「为什麽不答应?  杉的条件很好呀!  长得斯斯文文的,又会念书!」小雅对我的心态感到很好奇。

     「他呀!  连点让我感动的事都没做过,我才不要这麽简单就答应他!」我笑着说。虽然这不是影响我决定的重点,但也是事实啦!

     不过那一天,很奇妙的因缘际会,答应了他的追求。

     刚看完电影,两个人并肩走在人潮拥挤的後站街道上,聊着刚刚的电影情节。偶然经过一家唱片行,里头播放着张雨生的歌曲。

     「我好喜欢这首歌喔!」我下意识的说着,嘴里跟着轻声哼了起来。

     『如果你冷,我将你拥入怀中… 如果你恨,我替你擦去泪痕… 』聆听着张雨生小心翼翼的歌声,感受着男孩子纤细的爱恋,突然好想有个人站在大街上唱这首歌给我听…

     「 !  好想找个男朋友喔!」我不自觉地伸了个大 腰,将心里的话向着天空叫囔。当然啦!在吵杂的车水马龙中,我的音量微不足道,除了杉,没人会在意我在喊些什麽。

     两个人就这麽漫无目的闲晃,直到到了新学友书局,杉就像想起了什麽事般,要我进去打发时间,他要去忙一下。

     「ok! 你去吧… 不用赶… 」看着奔跑离去的杉的背影,我忍不住的想笑。看他跑的姿势就知道:这一定是个单纯无心机的男生… 走进了书局,挑了本书我就开始浏览了起来。

     过了半个钟头的光景,杉喘着气进来找我。「你是上哪里去了?  怎麽好像刚跑了好几圈操场?」我正纳闷着他为何弄得如此狼狈,他只是笑了笑,示意等会儿再告诉我。

     「让我吹一下冷气… 呼… 吁… 」杉满身大汗的站在那里,抖动着被汗水浸湿的衣裳,看着眼前的他,莫名地有一点点心疼,遂拿出手帕来帮他擦拭。

     杉的呼吸渐渐的和缓,但注视我的眼神却越来越灼热。「自己擦吧!  这麽大了还要人家服侍!」我把手帕递给他,赶忙转过身去,避开他的眼光。

     「谢谢!」几秒钟的光景,杉就整理得差不多了,将手帕递给我後,他提议到别的地方走走。

     「满身大汗吹冷气会感冒的!」他笑着给我理由。

     就这样,两个人离开了後站闹区的喧嚣,走进了附近的介寿公园里。

     或许是假日的关系吧,公园里小孩子嬉闹成群,我们一路闪躲着追逐嬉戏的孩童,深怕这一撞小孩子会哭哭啼啼的。远远地,一颗躲避球滚了过来,杉轻拾了起来,投掷了回去…

     「真像电视连续剧里的画面… 」我当时在心里微笑着享受这联考压力外的清闲,但马上红起了脸。

     「男女主角并肩走着… 我跟杉… 」想到这里,我对自己的联想竟羞怯了起来… 杉脸上因运动所造成的红潮尚未褪去,一颗颗的的汗珠还微微地渗出。

     「你刚刚上哪儿去?  害我等好久!」为了掩饰因绮念也逐渐热起来的双颊,我先声夺人,佯装微怒…

     「对不起嘛!  呃… 我们到那边坐!  我有东西给你!」杉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害我也感到不安…

     「什麽东西这麽神秘?」

     「没什麽啦… 只是这个… 」杉缓缓地自囗袋里掏出一卷录音带。

     「你刚刚说你喜欢这首歌,所以我跑去唱片公司买,顺便请他们多放几遍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