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十二)

♂修罗怒炎♂


     「恭禧我吧!  在你的计策下,我终於抱得美人归了!」杉兴冲冲的在电话彼端说着,无视於我的沈默。

     「恭禧你了!  好好对她… 她除了脸蛋,也是挺有内涵的女孩。」我忍住心底一阵阵的刺痛,强颜欢笑的回应。挂了电话,藉囗去买文具,一个人在家附近的巷道里打转。经过了杂货店,买了包香烟,随手又拎了罐啤酒。

     「我爸要喝的!」面对具备邻居身份的老板狐疑的眼光,我故作镇静貌,随囗释疑。比起对着电话演戏装傻,面对注视着的眼神比较容易紧张。

     就这麽像游魂似地晃呀晃的,来到了铁路边,我坐在围篱下独自吞云吐雾了起来。夜里的火车如光带般,一个班次一个班次左右交错而过,星期天的关系,加上刚驶离或准备进站的缘由,火车上拥挤的人们的脸孔,清晰的划过我的眼前。

     「他们看不到我吧!?」从光亮的车厢内,应该是看不到外头黑暗中的景物、看不到内心与脸上皆是颓然的我…

     「算了啦!  那女生不会看上我们这样的男生的… 」脑海里闪过这句话时,我竟忘了谁曾经提醒我这点。对了,是翔哥,那个好一阵子没见着面的、自称是另一个世界的朋友。

     「去看看他吧!  找他聊聊天也好!」拍拍屁股,我将已经苦涩无气的那半罐啤酒一饮而尽,随手丢到荒草堆里,往翔哥的店铺移动。

     「这麽晚了还没打烊喔?  星期天也这麽拼喔?」我笑着正蹲着换机油、背对着我的『黑人』说话。

     「哎呀!  是炎喔!  好久不见!  这部机车弄好我就要收店了!  你先到那边坐,等等陪我喝一杯… 」抹掉手上的油污,翔哥提了张四脚椅让我歇腿。

     「你要请我?  看样子削翻了喔!」我开玩笑的说着,趁着翔哥打理店铺之际捎了个电话回家,跟父母说遇到熟人,晚一点才回家。店里的收音机里传出『忘了你、忘了我』这首王杰当时已出片许久的歌…

     『别说我俩的世界有太多不同… 』历经沧桑的嗓音,此时更显沈痛。

     「怎麽样?  书念得如何?  建中没问题吧?」我回过神来,翔哥已从隔壁面摊叫了点啤酒小菜,替我倒了满满一杯气泡四溢的酒,开心的笑着问我。

     「不就这样了?  反正就全校二十名左右打转,建中应该是没有问题啦!只要不被退学的话!」有了酒伴,喝起酒来就痛快多了!

     「怎麽?  你有麻烦吗?」翔哥随囗问了起来。

     「没有啦!  怕哪一天被惹得发 出手不知轻重咩!  不谈这个了,现在生意怎麽样?」我转开了话题。

     「你看到啦!  难得我老妈出钱给我开店!  自己当老板当然就辛苦一点了!  如果是吃人家薪水我能混就混罗!」翔哥笑着回答。

     两个人就这样喝到快十二点。聊着学校的事、翔哥修车的学习经历。说起来也挺窝心的,跟自己班上的同学聊天都没这麽样的痛快,大概是难得聊功课外的生活起居吧!对翔哥已经就业的选择也有点向往。

     「要是没书没念好!  我就来当你的学徒!  你可得收留我喔!」我打趣地说着。

     「你给我认真点!  我还期待将来你念个博士硕士回来咧!  这样我在其他人面前就威风了:『喝!  这是我的博士朋友!』  哈哈… 」翔哥一边说着,一边拍着我的背脊。

     「我的父母亲,一定也是这样的想法吧!」想到这里,我就向翔哥道别准备回去了!

     「我送你吧!」翔哥发动了他 50cc 的小迪奥,我虽知道他无照,不过在我们的世界里是不需要遵守哪些规则的。

     「以後要是学校发生什麽事!  尽管跟我说!」到了家门囗,上楼之前,翔哥叮咛我他的存在。

     「放心!  我现在很乖!」我笑了笑,看着翔哥离去方踏进家门。那时候我当然不知道:就在第二天,会出了问题…

     只不过一个上午的时间,所有的A+班就知道了杉与婷的事,我的心情,也随之愈显低落,一反平日的轻佻乱语,用沈默掩饰我的无奈。

     「喂!  看热闹了!  有个B段班的学生去找六班那个杉的麻烦,大概是为了哈了很久的妞被人家追走了在火大呢!」记不得是谁传来的消息,我赶忙冲出教室,一个转头就看到隔壁的六班走廊围了不少人。

     走进人群里,我看到一个身高不高的痞子正揪着杉的衣领,婷站在杉的後方,脸上的着急表露无遗。我一把扣住那人的手腕,稍加施力,这是翔哥教我的技法。那人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