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十三)

♂舍弃暗骐♂

     「主任!  训育组长从医院来电,说李振东已经醒来,身上除了断了两只牙齿及一些皮肉擦伤外,暂时没有脑震荡的现象,不过尚得住院两天观察。」

     「我知道了… 」挂上电话,训导主任旋转了他的座位,面对着我。

     「你很凶悍嘛!  当初还以为你转到A+班後会乖一点,结果还是去给我偈了这麽个的大篓子… 」

     面对着主任的责难,我没有反驳。事实上,距离我恢复理性,已经两个半钟头的光景。在这段时间里,从国一入学至今发生过的许多场景,反覆地出现於我的思路中,让我在遭遇这麽大事件之时,竟无法说出任何言语,只是沈默…

     看着在训导处进进出出的学生,每个人都用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突然,我背脊一阵凉,打了个 嗦… 低下头,我注视着双手垂放着的膝盖,不自觉的用力捏紧。

     「人肉凶器!」我想起教练为我系上黑色腰带时所说的话。

     「你可以利用你所学到的技巧,成为英雄… 当然,你的双脚,将伴随你的荣耀。不过,运用不当,也可能成为两柄比刀剑要容易运用、且威力强大的凶器。千万记住:真正的强者,仅止於用武力达到恫吓效果即适可而止!」

     突然间,我感觉到手臂上有液体的滴落… 越来越多、越来越灼热、越来越沈重… 那是我的泪麽?  我的精神又无法集中了,连这样的问题答案都无法确定了…

     我在哭什麽?  哭自己的冲动?  哭自己的孤立无援?  事情怎麽会演变成这样的地步?  我不停地问我自己一大堆自己迸出来的问题。

     「我好难过呀!  谁来救我?!」意识里,在众目睽睽下我大喊了一声,猛烈的用头撞击到办公桌上!

     刹时间,我听见玻璃 裂的声响,感觉到紧闭的双眼渗进了刺激性液体,让眼睛更难以张开… 猛吸了一囗气,浓厚的血腥味冲入刺激着 觉神经。「我在流血… 」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难以理解…

     「这就是修罗鬼的下场吗?  终免不了背负一身的杀戮自裁… 」给了自己这样的理由,我对自己笑了笑…

     「快叫救护车!」意识模糊前,我听见有人这麽喊着… 是主任吗?  一天内为了一个学生叫了两次救护车,真是辛苦他了!这是我昏厥前最後的心情…

     「大家辛苦了… 我也辛苦了… 」

     住院的那段期间,父母曾在训导主任的陪同下,拜访了被我打伤的学生家长。对方倒是挺和善的,知道自己的孩子并不是个安分的学生。所以,也没有提出什麽要求… 这一切,都是在我昏迷的期间进行的…

     在昏炫与疼痛中,我醒了过来… 父母焦虑的脸庞,在此时方展露笑靥。

     「对不起… 」我不知道该怎麽跟父母开囗说话,下意识地脱囗而出就这几个字。

     「别说了,过去就算了… 」平日严格的父亲,沈稳的说话语调,让我的泪水溢出眼眶。

     一个星期後,我出院回到学校继续念书,穿堂里早已公布了那次事件的处理结果。当然,我也早就知道了,这是那一次双方家长都在场的情况下,训导主任的决定。

     『        查    三年    八班学生  施淳炎

                     三年  十八班学生  李振东  在校打架滋事,

         严重影响学校纪律,依校规记予两大过惩戒,特此公告        』

     要是以前看到这样的告示,我一定当场脏话像机关枪一样疾射而出。不过现在,倒感谢起学校的宽容,没把我退学,毕竟要是加上国一时乱七八糟的记录,我恐怕现在就被一屁股踹出学校了。

     走在学校里,路上的目光总是盯在我尚包扎着绷带的头颅,被我扁的那家伙在第二天就出院了,而我则是因为真正的轻微脑震荡在医院躺了五天… 选择了星期一成为我人生再出发的日子,我先步向训导处。

     「报告!」我大声的喊着。头竟有点些些昏炫感。

     「进来!」在训导处老师们的注视之下,我走到训导主任办公桌前。

     「来干嘛?」训导主任严肃的问我。

     我没有立刻回话,只是深深的一鞠躬…

     「谢谢主任… 」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泄漏出内心的激动。就在这一刻,突然觉得昔日那些阴错阳差的遭遇,反而成了一种生活历练,再也没有那种愤世嫉俗的不平。

     「先别谢我,你的处分不只是两大过… 如果不是你未成年,基本上对方家长是可以控告你伤害的!  这次的事件我们有上呈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