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十七)

♀相见恨晚♀

     「对不起… 她是我们学校的学妹… 我不是不喜欢你了… 只是不知道怎麽取舍… 」杉痛苦地的说着。

     我没有表情、没有思绪、没有恼怒、没有不舍… 没有不舍是骗人的… 但我并不想用任何言语做任何挽留。当一个第三者以地下的身份足以跟她的对手抗衡时,其实我早已落败…

     那一天是和杉在一起整整两年的纪念日,之前我还为了要给杉什麽样的惊喜而烦恼了好一阵子。那一天经过了间饰品店,在店里偶然瞥见了一对幸运带,当时这玩意儿还没有蔚为风尚,所以便自掏腰包买了下来,不然我还情愿自己花时间编呢!

     只是,当我准备为杉系上时,杉却给了我这样的讯息… 是我太迟钝是麽?竟然直到杉自己来跟我说,我才察觉彼此的关系已到了这般田地。是我的错麽?没能进入与杉同一所高中就读,所以在距离的疏远下,单纯的杉就这麽样的禁不起诱惑…

     「我不要… 」不管心里面如何的告诉自己放他走,强忍住的泪水还是如决堤般的流下。我是这麽样的相信杉,一如我厘清所有心里的杂念,只为与杉相守!  但是为什麽!?  我必须承担付出一切後的空虚?

     因为恐惧再听到任何的对不起,我站起身来离去。离开店门囗,我转到行人步道柱子的另外一边,像只 伏的猎豹,等待着杉的行动。

     「我要看看她是谁… 」我冷冷的告诉自己。即使见着了又如何?  向她索回昔日痴恋着我的杉麽?

     杉走出了速食店门囗,我尾随其後,小心翼翼的跟着。只见到一名女孩迎了上来,用担心的眼光 着杉,然後,拿出她的手帕为杉擦拭汗,就像两年前的我一样,用极其温柔的动作。

     「不!  她不是在擦拭汗水… 是泪水!  他还是在意我的… 」发现了这一点,我在心里响起来欢呼!  不枉费我与你相恋一场呀!

     但是,雀跃的心,随即陷入前所未有的孤寂。

     「不要再骗自己了!  最了解杉的不就是我了麽?  最不忍心伤人的他,都能开囗要离去了,我这麽坚持又何苦呢?  不过是让彼此难受罢了…

     迎向前去,我喊住了杉,他用惊惧的眼光 向我。我强颜欢笑的靠近。

     「挪!  送给你们!」我将刚才被我紧握在手中的幸运带,温柔的系在他们俩的手腕上…

     「杉是很好的男孩子呢!  我实在舍不得… 我实在… 」鼻头一酸、语不成句,我索性放弃去说些违背内心的祝福语。

     下一刻,杉将我紧紧的拥入他的怀抱里,从来没有这麽用力,几近 要把我弄疼了。我多麽想让时间就这麽停在这一刻呀!只是,若有所悟地,我用力挣脱他的怜悯。

     「何必呢!?  何必在女朋友面前,施舍你的爱情?」我再一次转身。此时的天空下起雨来…

     缓缓地步行到博物馆,公园路上的车潮壅塞,装作没看到红灯,我直接横越了马路到对面站牌。雨珠从伞沿滴落,像极了我了泪…

     「婷!  你怎麽会在这里?」我抬起头来,小雅站在身旁,脸上堆满见到老朋友那种欣喜的笑意。

     「我在这里等车回家… 」静静的说着话,不想让心情起任何的波澜,只是一开囗,就刺激到了泪腺…

     「杉他变心了… 」说完,我痛哭了起来,那种感觉,就像找着了足以保护我不受伤的伙伴… 我卸下了自己的伪装,让抑郁的情绪肆意翻腾…

     「你知道吗?  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在新公园池畔,两个老朋友拎着鱼饲料,一颗一颗地投进池塘里逗弄那些锦鲤。聆听着小雅的感触,我思考起自己。

     「你总是想办法去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 你忽略你自己的欲 ,一心想当众人眼里的乖宝宝、好女孩… 在你的世界里,是容不下社会道德不允许的事发生…」小雅一股脑的说了堆我给她的感觉。

     「这样不好麽?」我静静的问。

     「不是不好,只是很辛苦… 」小雅 着我,希 能从我眼里得到表示承认的眼光。

     「在你身边的人,无形的笼罩在这样的压力下… 当然!  你给你自己的压力远比我们感受到的多更多了!  而越接近你的人,也必须越努力维持好自己完美的一面!  我相信杉那样的男生在保持自己的形象上,一定苦不堪言… 」小雅一边说着,一边丢下一大把饲料,锦鲤们争食的画面,看起来有点 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