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二十三)

♀天使之约♀

     『你是婷?』电脑那头,快速的出现了这样的字眼。我没有正面的答覆,因为就算我点头,炎也是瞧不见的…

     『嗯… 看样子你还没有被爱情冲昏头,忘了老朋友的存在… 』我相当吃力的键入这一长串的句子,毕竟我可是 bbs这个世界里的菜鸟,从未透过萤幕与终端机与远方的人交谈。

     会跟炎再一次重逢,是我始料未及的事件,当初大学联考完後,就很想找炎出来叙叙,因为升上高三时,炎就整个人消失了,没有再报名补习班… 问以前同考上建中的老同学,他们跟我说炎现在每天都留校念书,直到学校赶人…

     「男人就是男人… 总是能心无旁 地面对自己的目标… 」当时听到了炎拼命的念书景象,打从心里羡慕起男人的决断。

     『你过得好吗?』怎麽好像许久不见的朋友询问对方近况时,都一定会用这样的句子?  电视剧里是… 小说里也是… 炎也是…

     『说来话长… 改天有机会再聊吧!  我是借用朋友的电脑与魔电上线的,不好意思用太久… 』

     『嗯… 我知道了!  那… 我们见个面好不好?  好久不见了… 』炎透过电脑这种非生物体传递讯息时,我还是可以感受到他期盼的心情,是我的错觉麽?  他挂念着我?  不会的… 他现在有苦恋着的女生呀!

     『改天吧!  快开学了!  改天再见面吧!』我狠心地回绝了炎的提议,心里其实也是百般的不情愿。

     下了线,向朋友说了声谢谢,我独自下楼去开车回家… 说起来那也不是我的家,只不过是个空空荡荡的房子… 当初从板桥那间一家五囗住还算宽敞的公寓,搬到土城那层仅仅两房两厅的小房子时,我还疑惑为什麽要舍近取远,而且越来越小… 原来,是为了移民打算…

     大学联考完的那一年暑假,全家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父母有询问过我的意愿,我毅然决然的留下…

     开了门,打开了灯,我从冰箱里倒了杯牛奶,让自己慵 的躺在沙发上歇息。昔日感到拥挤的空间,现下却只感到冷清,有时候好後悔自己当初怎不跟父母一起前去,该死的民族主义!

     打开音响,里头流泄出张清芳的歌声… 「别人的爱情故事,缠缠绵绵…你我之间,却隐隐约约… 」忍着视觉空虚带给我的寂寞感,闭上眼,往事一幕幕如幻灯机投影效果般自脑海里闪过。

     那一次和炎跷了补习班课去淡水之後,很快的进入高三暑假,也因故与炎断了联系… 当时还好身边尚有颖,使得念书疲倦时,还找得到人解除烦躁。只是在联考结束後,终究步上分手一途。

     颖在补习班打工时,认识了我们学校的学妹…

     或许是父母及小妹们都去了加拿大的原由,几天的逍遥之後,更强烈的寂寞感袭来,某天颖正在工作时,我耐不住一个人生活的无趣,索性去探班,却给我看见他跟学妹在调笑…

     「你听我解释呀!」颖着急地想掩饰。

     「你解释吧!  我只相信我看见的!」闭上眼,摆明了不理会的态度,我将因气愤而紊乱的呼吸频率逐步调匀。

     「对不起… 」几秒钟的沈默,颖迸出了抱歉的语句。

     「对不起… 是吗?  这是你的解释吗?」我冷冷的说着。「当你的女朋友的确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过,在我还没有成为你的女朋友前,我得到的关心可不比现在少… 你知道吗?  你对女生朋友跟对女朋友一样好… 这样是不行的呀!  没有一个女孩子可以忍受这一点的… 你的下一任女朋友一定也不会长久的,如果你不改… 」

     「下一任女朋友… 婷… 你… 」颖露出难以置信的眼光,其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竟然这麽轻易的就将分手说出囗!

     摇了摇头,我回到我的车上,加足油门离去。只不过驶过了几个红绿灯,我便停到路边,将因泪水模糊的视线清理乾净,才继续上路。

     就在大学联考放榜,男孩子们准备上成功岭前,国三的同窗办了一次同学会。在那里,我遇见了小雅。

     「好久不见了!  你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喔!」小雅一见面,就猛夸我那一头长可及腰的头发。

     「你也是呀!  短发配你的脸才显得脱俗呢!  另外恭禧你考上台大了!」上了高中後,和小雅偶而用电话联系,不过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情谊,就是那种淡淡的、却难以遗忘的友谊…

     「我前几天跟颖分手了… 」喝了杯鸡尾酒,我跟小雅叙述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