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修罗(十八)

♀品尝寂寞♀

     跟杉分手有好一阵子了… 严格的说起来,已经过了六十七天…

     习惯有人陪、有人思念的日子後,突然间失去了这些,让我的生活律动错乱了起来… 常常在课堂中跌进记忆里,直到老师叫唤,甚至是下课铃响才回过神来… 知道我的情况的朋友们,常会主动的邀我去逛街散心,帮我打发那些会令我黯然神伤的独处时分…

     「婷!  要不要去听吉他社成果展?」班上吉他社的同学匀主动邀请我。

     「呃… 我不知道有没有跟乐队练习时间冲突耶!」我翻了翻行事本,那一天暂时还是空白的。

     「不要担心啦!  我问过芳了,你们那一天不用练习啦!」匀倒是挺热心的,让我无法拒绝。

     「嗯!  那天我得买哪种花送你呢?」

     「我?  你搞错了!  是建中民谣吉他社的成果展!  我们的得等到下学期呢!」匀赶忙跟我解释。

     「嗯!  我知道了!」在行事本上,我简单地填上『成果展』三个字。

     那一天刚下课,我们几个同学便相约搭计程车,前往位在东吴大学城中区附近的实践堂,尽管到了傍晚时,天空飘起雨来,还是没有阻断前来聆听的人潮。而就在门囗,遇见了炎,他正与高一的学弟招呼着来自各校社团代表。

     「匀!  你们来了呀!  耶!?  你不是乐队的?」炎笑着问。

     「不欢迎喔?  那我走罗!」我故作离去貌。

     「你们认识?  真是巧呀!」匀就像发现了 秘密般,笑着注视闹别扭的我们。

     「我没有不欢迎呀!  求之不得呢!」炎递给我们节目单,请我们入座。

     正当我跟着同学们搜寻着较隹的观赏位置时,有个叫唤我的声音从吵杂的人群中传来…

     「婷!  这边!」我朝着声音的方向 了过去,是颖。

     跟颖会熟识,是由於两校乐队常在中正纪念堂练习行进,在解散之後常会私底下聚会。那时候对颖并没有感觉,因为我的一颗心都投注在杉身上,所以对颖的追求我总是明白的拒绝… 不过让我有点感动的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还是不时的给我关心…

     跟杉分手的消息,颖当然也知道,於是追求的举动越来越明显,让我有些难以招架… 并不是不喜欢他,严格说起来他是个很不错的男生,但或许是对爱情有些恐惧了,我总是避重就轻地闪躲他的爱恋。

     「你有叁加吉他社?」我对颖的出现感到疑惑。

     「没有!  看我这身装扮就知道!  今天的表演者不会穿制服的!  是我的同学有要演出,而且… 我听说你要来… 」颖说得相当自然,一点也不怕羞。

     「喔!  觚觚!  匀… 我们坐那里!」我用力捏了捏匀的臂膀一把,感谢她处心积虑的『出卖』。

     「哎哎哎!  会痛耶!  我已经叫颖帮我占了位子了!  这个地方视野跟声音都不错呀!  坐下来吧!」匀不理会我,近似 赖皮地一屁股坐下。

     无可奈何,我便坐在颖帮我们安排的位置中离他最远的地方。节目开始後,我一边看着节目表,一边聆听台上的演出… 炎的节目是倒数第二个,他不是会去跟人家争演出顺序的人,从以前就是这样,不刻意去展现自己的丰采,却又令人难以忽略他的存在。

     「仅把这首歌!  献给我最爱的人!  『More Than Words』 」随着台上炎的歌声与伴奏,我感受到他细腻编织的爱情,那种用行动表现爱恋的真挚…

     「只有懂得读炎的心的女孩,才会明白:他的付出,都是融於生活!而不是瞬间的感动… 」曲毕,我看着那位唤做筑的女孩,捧着一大束的海芋,开心的上台献花给炎,炎一手提着吉他,一手轻揽着她的腰,走回後台。看着这一幕,带着点羡慕、带着点寂寥的心情,我提早离开会场。

     「婷… 怎麽不听完?」颖追了出来,询问起我。

     「太晚了!  我回家得花不少时间呢!  别送我了!  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是如果我现在跟你在一起,你不会担心我只是因为寂寞?」我注视着他的眼睛,说出心里自己由衷的劝诫语句。这时候才发现他的眼睛很漂亮,给人一种如大海般深邃的宁静感,那跟平日总笑语如珠逗我发笑的他是不搭调的… 不过,并没有给我那种虚伪的感觉。

     他点了点头,向我挥挥手,回到会场里将节目听完。我则一个人往一女中的方向前进,那里有回家该搭乘的公车…

     几天後,因为补习班报名的缘故,又遇着了炎…

     在当时,因为上课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