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三十八)

  的确,企业管理最忌讳的是大而化之,精于细微才能真正提高管理水准,所以企业管理应该像王永庆所说的那样,不能只重视“面”和“线”,而忽视了“点”;应该重视“点”,“点”真正完善了,“线”和“面”就简单了。各事物的基本问题还是在“点”上,而“点”的改善是无止境的,如何画好“点”,则体现了艺术。

  同时,我们也应该把平时工作态度提升到艺术的高度,这会让我们更加注重对于细节的  
追求。每个人都要用搞艺术的态度来开展工作,要把自己所做的工作看成一件艺术品,对自己的工作精雕细刻,追求细节。只有这样,你的工作才是一件优秀的艺术品,也才能经得起人们细心观赏、品味。

  推而广之,精品工程就是追求细节完美的艺术过程。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对细节不懈地追求,才能拿出令顾客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对于个人来说,也才能拿出最好的成果给自己和公司一个交代。

  只要意识到艺术体现在细节中,我们就能从内心深处持之以恒地把注重细节在各项工作中贯彻下去。这是造就一切精品的基础。细节体现艺术,也只有细节的表现力最强。